公众新闻

“环保嘉年华”登陆镇江 点燃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2015/07/14

6月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环保嘉年华”主题公园活动在镇江南山北广场举行,参与者享受到了轻松、快乐的环保“碳梦之旅”。本次环保嘉年华镇江站活动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镇江市环保局等联合主办,共同打造环保互动教育主题乐园。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小橘灯志愿者发出“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的倡议,主办方还为认养绿地环保达人和环保金点子获奖者颁发奖状。活动正式开始后,“寻找绿洲”、“优质生活向前冲”、“节能连连看”、“环保大灌篮”等18款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深深吸引着参与者。现场的很多游戏台前都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参与者从三四岁的幼儿到年轻的情侣甚至六七十岁的老人,更多的是快乐的三口之家,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倡导绿色出行的“低碳欢乐行”、“停车入位也环保”游戏中,孩子们了解到汽车对于环境的破坏;在倡导保护海洋的“海洋SOS”,应对大气污染的“空气大扫除”中,孩子们明白过度向空气和大海中排放废物,它们也会无法消化而生病。家长陪着孩子们在近20款互动游戏中,嬉戏娱乐,尽享“玩转绿色”的欢乐,发掘生活中的环保盲点,“每餐吃饭要光盘,这个是环保!”、“看完电视要拔掉电源,这个最省电!”安利环保志愿者在互动活动中将点点滴滴的环保盲点告诉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以及陪伴在周围的家长。

  环保嘉年华活动将环保知识融入互动游戏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关注生存环境,了解环保知识,广泛传播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环保嘉年华活动自2009年6月开始启动,截至2014年12月,已抵达南京、苏州、无锡等98个城市,吸引了超过91万家庭、近250万公众的热情参与。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