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新闻

无锡开通“环保号”地铁专列

2015/07/14

“六五”世界环境日,无锡环境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无锡地铁首列“环保号”专列正式亮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中致辞,市领导吴峰枫、朱爱勋、蒋伟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徐政,纪委书记侯惠芬参加启动仪式。

  随着李小敏书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无锡地铁首列“环保号”专列正式登场亮相,从地铁2号线河埒口站缓缓始发。市领导一行与众人兴致勃勃地坐上无锡地铁首个“环保号”专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

  无锡地铁“环保号”专列是由市环保局和无锡地铁集团联手,为庆祝第44个世界环境日而打造的一列环保宣传主题列车。“环保号”不但赏心悦目,还能让你实实在在地长知识,就像是流动的环保课堂。“环保号”专列上不同的车厢主题各异,主要倡导三大主题。第一、第二节车厢主题为“环境保护”,主要宣讲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政策及法规;第三、第四节车厢主题为“公众参与”,主要宣传保护环境如何从身边做起,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第五、第六节车厢主题为“人与自然”,倡导社会共同爱护地球,珍惜资源。坐上环保号的市民,别忘给自己“充充电”。

  从此“绿阿福”又承载了新特色,也为呼吁保护环境、倡导关爱地球承接起交通使者的职责,让更多生活在无锡的朋友和来无锡旅游的朋友,了解更多环保知识。这不仅是一列地铁,更是一间流动的环保课堂,每天能有近万人能通过这间课堂接受环境教育,同时也能为乘客在炎炎夏日,提供一个比较清新的环保体验。

 

 

 

 

 

 

 

 

 

 

 

 

 

 

 

 

 

返回上一页